通過安全認證的產品與材料對我有什麼好處?

分享:

通過安全認證的產品與材料對我有什麼好處呢?

  • 對生產者來說,使用符合認證的原料生產的產品,在進行產品認證時僅需要求供應商提供材料的認證證明,能大大減少產品認證的時程(加速70%)。
  • 對消費者來說,購買使用符合認證的原料並也通過認證的電氣產品,有效大大減低產品造成生命威脅的機率,近年許多的電線走火、電氣產品自燃、爆炸等憾事,許多都是因生產者的產品未經合格認證或者使用不符合認證的材料,且可能使用上又不當而造成。

申請國際認證所需要的經費非常昂貴,對於供應鏈或者末端生產者來說,願意投入經費去進行相關的認證(如:UL認證、EN認證等),也表示對自己所販售的產品有信心,願意為消費者的生活品質及使用安全把關。
建臺有限公司所販售的每項產品皆為符合UL認證及RoHS的認證品,並100%臺灣製造,請您放心採購與使用。

世界各國安全規格認證主要是為提供使用者與消費者而建立,主要目的為確保設備及相關零組件安全性的認證,並針對電氣工程、電子工程、機器零件等電氣產業進行相關規範。
這裡我們整理一些國際安全認證規格供讀者參考,當然,國際上還有許多其他的多的單位認證,:例如汽車部品專用的CAPA認證即屬於針對單項產品的一種認證,在此我們將不再多做贅述。

依照系統及國家分類成六大項目,分別為:
1.國際標準規範
  • IEC規範(International Electrotechnical Commission)
    於1906年創立之標準化非營利機構,總部設於瑞士日內瓦,其致力於制定及推動電氣工程及電子工程相關領域國際標準化的工作。自發電、輸電、配電、家用電器、半導體、光纖、太陽能及許多其他技術皆有所規範。另外,IEC也管理認證設備、系統及元件是否符合國際標準。
  • ISO國際標準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
    成立於1947年創立之標準化非營利組織,總部設於瑞士日內瓦。其主要目的為制訂世界通用的國際標準,減少技術性貿易障礙。
2.北美:
  • UL認證(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 Inc.)
    主要是針對電氣產品,由美國火災保險業者電氣局(Underwriters’ Electrical Bureau)於1894年所設立之非營利機構,依據美國各州州法及都市條例,強制要求於美國境內所銷售之電氣產品及其內部主要零件皆必須取得UL認證才得以販售。另外,UL認證分成兩種子系統,分別為LISTING及RECOGNITION。
  • 加拿大標準協會CAS(Canadian Standards Association)
    於1919年所設立得非營利非政府機關之標準化機構,總部設於加拿大多倫多,旨在針對電氣相關設備進行相關規範。
3.歐洲
  • EC指令(European Communities)
    EU(European Union)明確要求於歐盟之加盟國銷售的機械、電氣產品等EC指定相關的對象產品,須取得CE標章,才可以在歐盟境內販售。
  • 歐洲標準規範EN(Europäische Norm = European Standard)
    主要針對電氣產品,EN規範由歐盟境內各國認證機構所發布,可分成德國VDE, TÜV Rheinland, TÜV SÜD, BG、荷蘭的KEMA、瑞士的Electrosuisse。
4.中國
  • 中國強制認證CCC (China Compulsory Certification)
    簡稱中國3C認證,其要求販售至中國的產品,皆須取得相關認證,未取得之產品皆禁止銷往中國境內販售。
5.韓國
  • S標章安全認證制度KOSHA(Korea 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 Agency)
    簡稱韓國S標章,其目的是確認製造業所生產之產品及品質皆符合韓國職業安全協會及韓國國產業安全保健法第34條之2等相關規範。
  • 韓國無線電波法(Korea Communication Commission)
    強制要求於韓國境內生產、銷售符合廣播通訊設備驗證條規第3條規範之無線通訊設備、電器用品類等,須通過MSIP驗證。
6.日本
  • 電氣用品安全法(Electrical Appliance and Material Safety Law of Japan, DENAN法)
    又稱PSE認證,其要求日本境內生產、販售的電線電纜、變壓器、電機產品等近500種電氣產品皆須符合其規範並取得認證。

各國認證規範

專業諮詢


即時詢問

傳真

06-2681241
所有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