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分享

漆包線要怎麼選擇?

選擇應用於馬達及變壓器的漆包線,要先考慮到「溫度」、 「導體」及「線徑」三個要點,並確認產品的用途,相信即可找出最合適的漆包線! 1. 溫度 馬達及變壓器的原理皆為「電生磁、磁生電」,漆包線則是扮演著電載體的關鍵角色,既然有通電,那麼做為導體的漆包線自然就會因電流的輸入產生一定的溫升。因此,在評估合適應用於產品的漆包線,務必將通電後導體的溫升…

漆包線的用途

什麼是漆包線?漆包線英文是 Magnet Wire,是指「將絕緣薄膜塗布於具導電性的金屬材質表面的一種材料」。 漆包線是一種由具導電性的金屬(例如:銅、鋁、銀、其他金屬或合金)製成線狀後,並將絕緣薄膜塗布於表面、經烘烤成型的產品,主要用途作為「電」的載體。 實務上來說,漆包銅線被廣泛稱之為漆包線,主要是因為銅金屬的導電率與性價比為現今已知金屬中性價比(CP值)最佳的材料(請參照表一:各類金屬導電率排名),故被廣泛應用於有導電需求的相關產品,例如:電線電纜、變壓器繞組、電動車馬達等。…

通過安全認證的產品與材料對我有什麼好處?

通過安全認證的產品與材料對我有什麼好處呢? 對生產者來說,使用符合認證的原料生產的產品,在進行產品認證時僅需要求供應商提供材料的認證證明,能大大減少產品認證的時程(加速70%)。 對消費者來說,購買使用符合認證的原料並也通過認證的電氣產品,有效大大減低產品造成生命威脅的機率,近年許多的電線走火、電氣產品自燃、爆炸等憾事,許多都是因生產者的產品未經合格認證或者使用不符合認證的材料,且可能使用上又不當而造成。…

所有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