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包線的用途

分享:

什麼是漆包線?漆包線英文是 Magnet Wire,是指「將絕緣薄膜塗布於具導電性的金屬材質表面的一種材料」。

漆包線是一種由具導電性的金屬(例如:銅、鋁、銀、其他金屬或合金)製成線狀後,並將絕緣薄膜塗布於表面、經烘烤成型的產品,主要用途作為「電」的載體

實務上來說,漆包銅線被廣泛稱之為漆包線,主要是因為銅金屬的導電率與性價比為現今已知金屬中性價比(CP值)最佳的材料(請參照表一:各類金屬導電率排名),故被廣泛應用於有導電需求的相關產品,例如:電線電纜、變壓器繞組、電動車馬達等。

值得一提的是,做為導體的漆包銅線,其純度需達到99.99%能達到最佳的導電率及柔軟度。另外,優質的漆包線表面絕緣層應光滑無坑洞,若表面塗層出現坑洞或雜質,導體通電後有可能引起產品異常,我們所提供的漆包線可達到連續五公尺無坑洞的優良表現。

漆包線的用途

漆包線的用途主要是運用「電生磁、磁生電」的電磁學原理,經通電後使設備產生動能與熱能,是設備運轉的基礎部件。也因此被廣泛應用於電機、馬達、家電、汽車、電動車、航太等電氣相關產業,因應不同的特性及環境等需求,漆包線目前已經發展出25種類別、6種耐溫等級(130度~240度)、4大系統。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及製程的進步,近年開發出具有抗拉伸、抗突波或輕量化等特性的漆包線,例如:絲包漆包線、漆包鋁線、漆包銅包鋁線、漆包鋼線、抗突波漆包線、雲母包漆包線、杜邦Kapton®聚酰亞胺薄膜包漆包線、絕緣紙包漆包線等其他不同的產品種類。
漆包線簡易圖

(圖一:漆包線簡易圖)
各類金屬導電率排名
(表一:各類金屬導電率排名)





#漆包線

專業諮詢


即時詢問

傳真

06-2681241
所有產品